数字贸易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为喜迎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等红色精神,为“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认知中华经典,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2022年10月13日中午,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在2-221智慧教室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数字贸易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谭昌盛老师以及数字贸易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在紧张而又精彩的演讲中,参赛选手通过一首首铿锵激昂的诗歌、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配乐、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演绎了《以青春之声 喜迎二十大》、《百年接续 砥砺奋进新时代》、《初心不变 正义永存》等诗篇,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传承的坚韧精神,讴歌了中国现代科技发展成就。用动情的声音表达了自己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展现了每个同学热血澎湃、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接着,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赵老师讲到:一个好的朗诵,要做到表情投入、动作投入、声音投入,带着感情色彩的声音打动观众,对于自己要朗诵的文章,要进行反复诵读,有自己对文章的深层次理解,才能读好,并对在场的十一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同时,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赵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学好专业知识,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巧妙地运用了背景音乐和视频,为朗诵增添色彩,大声说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的心声,增强了大家爱国爱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永远跟随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喜迎二十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