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筑梦而行——记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始业教育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工作学习目标,10月14日下午,越秀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特邀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资深传媒人王洁老师以及《直播绍兴》主持人方雯淑为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带来始业教育讲座,详细讲述了融媒体背景下传媒人应具备的职业素养。

讲座伊始,王洁老师以自身经历出发,通过视频、图片的方式展现传媒人的工作日常,使同学们对传媒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王洁老师表示,传媒工作是辛苦的,又极具挑战性。但已在传媒行业奋斗三十多年的她依然为自己是一名传媒人而自豪。

随后王洁老师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方向指导,她表示,大环境下传媒中的各个模块在慢慢融合,该行业未来需要的是具有综合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积累实践经验。

讲座中间,方雯淑老师围绕“主持人如何立于融媒潮头”做了具体分析。她表示,主持人应从心态、姿态等方面积极顺应传媒行业新发展。她通过工作视频的分享,告诉同学们新时代的主持人应具备多种技能,要善于发掘细节为受众群体提供更好的观看感受。她也激励同学们练好基本功,不断拓展自己,提升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名传媒人应具备的素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这激励着同学们日后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艺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