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日文化魅力 分享大学精彩生活——记应外第三次中日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2

1011日下午,在我院日语系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福祉综合学部的组织下,两校学生进行了次线上交流。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宫伟教授、福祉综合学部森山老师以及城西国际大学学生、学院胡燕静副院长、陈波桥老师以及应用日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城西国际大学宫伟教授致辞)

交流会伊始,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宫伟教授致辞,强调交流会可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通过线上交流可以了解彼此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也指出线上交流是相互理解的第一步,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实现线下交流。

胡燕静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民间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交流活动,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也在双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相信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都能够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加深相互了解。

(胡燕静副院长致辞)

紧接着,中日学生代表用PPT介绍自己的一日生活和学校环境。

(学生代表用PPT介绍一日生活和大学环境)

随后,两校学生分为三组,进入单独的聊天室开展自由问答环节。双方学生就大学生活、中日文化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热烈交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分组自由交流)

最后,森山老师、陈波桥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表示线上交流会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跨文化交际的趣味,也将成为双方学生的一段美好回忆,期待两校继续开展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

应用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