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参加2022年省商务英语协会年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10月5日,“2022年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年会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我校作为浙江省商务英语协会成员由英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玉宏老师与商务英语系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省商务英语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文教授主持,省商务英语协会会长刘法公教授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的主旨发言,提出了浙江省“三进”教学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鲍文教授围绕浙江工商大学商务英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供了一些建设策略的启发。

会上省级商务英语虚拟教研室宣布成立,英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玉宏老师受聘为商务英语虚拟教研室副主任。商务英语系主任陈琨琨老师受聘为教研室组员。浙江万里学院、台州学院、衢州学院、宁波工程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高校分别作了“三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商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汇报。我院教学副院长张玉宏老师也受邀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三进”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张老师对于我院“三进”工作整体指导思想,工作进程,商英专业的融入课程、融入形式、融入效果、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蒙兴灿教授致辞总结,本次商务英语年会圆满结束。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