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学子在大学法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日前,2022年6月大学法语四级考试成绩揭晓。我院2020级学生共计32人首次参加考试,23人通过,通过率达到71.9%,其中20应法2班陈铭杰同学取得优异成绩91.5分(满分100分),这充分显示了我院法语教学的成绩。

应用外语学院自2020年设立应用法语系以来,始终坚持法语教学改革和创新,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的OBE理念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原则,重视自身教学能力提升,形成教学共同体,集体备课磨课,参加各种培训和教学比赛,在分层教学与外语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尝试。通过各类学科竞赛和丰富的趣味法语文化活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邀请法语届著名专家学者张志清教授等为同学们指引方向,指点迷津。多措并举,我系教学质量亦随之显著提升,改革成效显著。

应用法语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教学比赛,取得了多项教学比赛优异成绩,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已活得全国高校微课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多个高质量奖项,为法语教学质量提升提供了支撑。

法语专业全体师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再接再厉!相信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专业教师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大学法语教学质量还将进一步取得突破,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应用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