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434

9月23日,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是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兰亭书会共同合作筹建成立,旨在进一步助力绍兴东亚文化之都建设,面向国境外开展书法艺术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飙;绍兴市文联副主席叶树明;兰亭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七一;兰亭书会副会长喻革良、周俊友、谢权熠;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顾问陈理平;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首批特邀研究员代表王旭初、赵技峰、朱良;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葛金玲出席成立揭牌仪式。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艺术学院特聘专家梁少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勇、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黄旦华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指出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将着力于书法的国际传播工作,充分发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境外合作院校和兰亭书会的资源优势,开展海外书法基地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书画联展、研学活动和线上直播等多元形式的书法艺术交流活动。 

周俊友代表兰亭书会发表了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兰亭书会的发展历史。作为已成立40年的全国性书学团体,兰亭书会一直坚守立会初心,突出学术引领,打造时代精品。特别是日本东京、韩国首尔等海内外研究院的设立,为兰亭书会的对外交流工作提供了更接地气的平台和渠道。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合作成立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以书法为媒介,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和优质渠道,通过“国际高校间书法推广云传播、国际兰亭书法研究学术成果双向转译传播、国际高校书法展览互动传播”等形式,将为兰亭书法的品牌对外溢出、绍兴文化强市的打造探索出有益的途径。 

副校长葛金玲宣读成立文件和聘任文件。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聘任陈理平为顾问;梁文斌为名誉主任;魏小琳、倪七一为中心主任;王景、谢权熠为中心副主任。中心下设秘书处,杨叶玲为秘书长、朱良为副秘书长。中心聘任王旭初、洪朝阳、赵技峰、杨曙、章夏明、何中梁、沈宏炎、朱良为首批特邀研究员。 

杨坚祥、张飚、叶树明、陈理平、魏小琳、倪七一共同为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揭牌。

魏小琳为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顾问颁发聘书。 

葛金玲、喻革良、谢权熠为首批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首批特邀研究员代表王旭初、赵技峰、朱良颁发聘书。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