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我”绍台高校青年书画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299

9月23日,“青春之我”绍台高校青年书画展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开展,共展出10天。此次活动由绍兴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兰亭书会主办。由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台湾华夏艺术画院承办。本次书画展由两岸青年共同参加,共展出来自两岸19所高校和9个机构的100幅书画作品,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

绍兴市台办副主任陈志军、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兰亭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七一;兰亭书会副会长喻革良、周俊友、谢权熠;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顾问陈理平;兰亭书法艺术传播中心首批特邀研究员代表王旭初、赵技峰、朱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出席开展仪式。图书馆馆长李敬平、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景、副主任黄旦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特聘专家梁少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勇参加了开展仪式。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在致辞中表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台湾1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十余年来该校积极与台湾高校开展学术交流、异地教学、志工活动,师生互访等多维度的合作,加深了两岸青年彼此的了解。此次活动展示了两岸青年的优秀作品,能够继续搭建两岸沟通的桥梁,两岸青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兰亭书会副会长谢权熠简要回顾了兰亭书会对台交流情况。书画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此次展览能够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进民族认同。兰亭书会将坚守初心,充分发挥的现有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助力绍兴城市文化的传播,打造绍兴特有的文化品牌。

绍兴市台办副主任陈志军为部分参展学生颁发了参展证书。此次书画展从前期筹备、作品征集、到正式展出历时5个月,参展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较强的观赏价值。活动丰富、深化了绍台青年的交流。

最后,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坚祥宣布“青春之我”绍台高校青年书画展开展。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