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再创佳绩——西方语言学院举行考研导师结对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为表彰考研工作先进个人,提升考研成功率,920日下午,西方语言学院在D329教室举行了考研导师结对仪式。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陆海萍、副院长龚茜、副院长吴彦秋、党委副书记方江英、各结对导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方江英宣读了2022届优秀考研导师名单,祝贺学院取得优秀成果,并代表学院表彰了优秀考研指导教师。

 吴彦秋对整体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表明,学院考研导师结对效果明显,但因国内外各因素影响,各系的考研成功率有升有降。她指出学院需要提高国内院校录取率,减少疫情对国外考研录取率造成的影响,并要定期辅导学生们的心理,通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提高教学质量等八大措施,继续稳步提升考研成功率。

龚茜宣读2024届考研导师结对名单。龚茜、吴彦秋、方江英为各语系结对导师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徐景新、王强分享了考研心得。他们指出,要想考研成功,不仅要做到与导师积极沟通、真诚交流,还要选择合适的目标,用科学的方法与强大的心脏走完漫漫考研路。

学生代表孙米提到,考研会是一段痛苦并快乐着的回忆,有志者事竟成,胜利永远属于能坚持的人。

陆海萍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并努力为之奋斗,做好时间规划,适当转移压力,学习与考研两者兼顾。

本次会议总结了先前考研的经验,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能与导师并肩同行,不负汗水,为西语学院续写佳绩。同时,预祝2023届考研学生能够顺利考取心仪院校,马到成功!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