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话成长、畅未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70

9月21日,我校2022级新生座谈会在镜湖和稽山两校区同步举行。校长叶兴国、学校费君清教授,党委副书记高志栋、高琴波等学校领导与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代表亲切交流,畅谈大学生活,共话人生理想。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副处长汪莲华主持。

与会的新生代表来自两校区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和班级。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期待。同学们表示来越秀之前通过多种途径了解越秀的社会美誉度高,来到稽山镜水的美丽校园之后遇到的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都和蔼可亲、认真负责;承担教官任务的学长学姐们训练严格又对师弟师妹时时关心且具有榜样的力量;在始业教育里开始接触和了解所学专业,对接下来的大学四年有了初步的规划。同学们表示大学四年不能虚度,要努力学习、认真生活,要以考级考研等为抓手去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叶兴国鼓励大家在高速发展的工业4.0时代,要立志、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发展方向;要善学,掌握良好的自学能力能让年轻人面对海量的信息流时能及时更新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地面对时代竞争。费君清寄语新生在校四年“以学为主”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成为德才兼备的一代新人。

高志栋对同学们选择越秀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目标明确、态度坚定,一定能通过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高琴波嘱咐同学们要在大学里学会自律、专注学业、对生活满怀热忱、向阳而生,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21日恰逢9名新生代表过生日,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祝福。同学们在越秀温度中带着师长的殷殷嘱托奔赴更好的未来。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