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共奋进 启航新征程——英语学院各系开展新生专业第一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本专业的职业发展及学习要求,建立良好的专业归属感,我院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专业在新生入学第一周组织开展了新生专业第一课。因考虑到防疫政策要求,各系的新生专业第一课在线上举行,全体新生认真听了所在专业的第一课。课堂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背景、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专业特色等,让学生较为全面的了解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为学生的学习与职业发展规划打下了良好基础。学院2004届优秀毕业生应华亮校友(现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欣然接受邀请也在第一课上为三个专业的新生上了精彩一课,他从自身的学习生涯和多年的创业经验与新生分享成长故事,最后也为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建议新生们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充分利用学校图书资源,多去图书馆阅读自习,对自已的专业学习要有热情并全身心投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他还鼓励新生要积极争取机会担任班干部、参加社团活动等,不断提升人际交往、沟通协作能力,充实度过大学生活。他谈到,在学校里,作为学生我们要尽量多学习一点,多努力一点,多争取一点!

本次专业教育对广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2022级新生在此次活动后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