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专业第一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本专业的职业发展及学习要求,建立良好的专业归属感,9月1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对2022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之专业第一课。由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及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的系领导分别主持,分三个会场同步进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第一课在3-305教室进行,系主任杨锋老师从专业背景、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学习方法、成绩考核标准、实践教学、教学管理制度、就业去向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要求,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此外,杨老师还讲到了良好班风、学风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扬长避短,尽早树立清晰的目标,并脚踏实地为之努力。青春握手心,梦想放肩膀,愿所行皆所愿,祝所伴皆成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第一课在食堂四楼进行,系主任姜兴鲁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配备、学习资源等情况,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日常课程教学做了详细介绍。姜老师希望新生们多读书,多积累,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并勉励新生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或许大学之路会有些颠簸,但相信大家依然可以在四年中做到不负韶华,满载而归。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第一课在3-215教室进行,系副主任邵君立老师到场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邵老师从师资与课程、教学与演出、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并分享了优秀学生案例。邵老师鼓励新生制定明确的计划、树立远大目标,用无限的可能,活出自己的态度,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

本次始业教育对广大新生了解本专业,明确大学学习目标,有效开展专业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希望2022级新生在此次活动后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