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成就,共同进步——西方语言学院开展新教师系列培训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0

9月16日下午,西方语言学校在D329举行了新教师系列培训。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新教师熟悉学校制度规范,使其更快地适应教学生活以及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本次参会人员有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陆海萍,副院长龚茜、吴彦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江英,学工办副主任邵澄思以及新进教师们。

龚茜为新进教师解释了学院科研、创收、外事管理制度和激励政策,从科研课题的申报流程、重点学术工作量认定和学术活动开展情况三方面阐述。她鼓励新进教师积极申报课题,不同专业的老师加强交流,做到信息互通。

吴彦秋对学校教学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对教师总则、任教资格、课堂教学、考试、教学奖励教学事故、听课评课等方面都进行详细阐述。着重强调了课程中出现教学事故的严重性,希望新进教师们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力。

方江英主要对学院学生相关工作进行解读。她认为新进班主任应该成为一个学习型、智慧型、宽容型、活动型、伯乐型、朋友型以及有分寸的班主任,希望新进教师以成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为目标,把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在与会领导和新进教师进行简短的互动后,陆海萍进行最后总结。她希望新进教师能够规划好个人发展,转换好角色,处理好各种关系,能够在西语学院安心工作,开心生活,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也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相信本次培训会议不仅能够帮助新进教师更好的了解工作岗位,更能为他们未来的教学道路指明方向。这些新进教师的加入,为西方语言学院教师团队增添了活力。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