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殷少年读书郎,欣欣相逢开学时——中文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金风送爽,各方才子风云际会;丹桂飘香,明日栋梁枝叶扶苏。

9月11日是中文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正式报到的日子,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中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做好充分准备,整装待发。

早上7点钟志愿者身或穿黄马甲或佩戴袖章准时到达各个校门迎新地点。他们秉持着志愿服务精神,一趟趟地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热情地引导并带着新生熟悉校园每一处风景,缓解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在中文大厅,新生咨询处、各班级报到点一字型排开,学院领导、新生班主任、班助和新生辅导员早早到岗,做好了所有迎新的工作准备。班主任与班助高效迅速地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并送上中文学院的入学礼包。同时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同学提供咨询。

在中文大厅前,学长、学姐、老师也为迎新献上了自己的才艺——几曲高亢,唱出的是中文学子的风貌;身着汉服奏笛,墨色渲染书写的更是中文学院的风采。

经过两日的奋战,中文学院的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一次温暖周到的迎新给了2022级新生一个漂亮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中文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中文学院创造新的辉煌。愿2022级新生们在中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获得快乐,获得知识,获得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

中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