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8日,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在2-41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数贸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数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单胜江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实施细则》、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赵书记讲到:《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单书记进行总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三要紧扣重点难点,扎实做好各领域的统战工作。特别提到要重视学生宗教信仰问题,要针对性的帮助信教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和价值观;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学院统战工作格局。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