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我校迎来2022级新生报到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704

秋风送爽开学季,扬帆启程正当时。911-12日,我校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本科新生。他们满怀希望与憧憬,齐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从“新”出发,开启“和成育秀”的崭新征程


迎新现场,领导关怀备至

11上午,校长叶兴国、费君清教授等校领导一早便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慰问、指导迎新工作,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等服务。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校领导详细了解各学院的报到情况,鼓励报到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双胞胎姐妹王蓥与杨蓥是数字贸易学院两位特殊的新生,姐妹俩在2022年高考中考出了相同的分数,被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录取。叶兴国校长和费君清教授在慰问新生时对她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你追我赶,共同进步,不负四年韶华。”声声问候和叮嘱,让新生们倍感温暖。

校领导叮嘱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为学生入学提供更加迅捷、便利的条件。

 

贴心服务,助力学子报到

学校的统筹安排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切实保障交通出行安全,学校共派出71位志愿者守候在绍兴北站、绍兴(火车)站、绍兴客运西站、绍兴客运中心,为新生提供出站引导、身份核验、行李搬运、乘车返校等服务,并安排多辆一站式直达“新生接待车”从校区往返绍兴北站,为同学们提供了舒适的乘车体验。在接车站点,志愿者们热心地将新生们的行李接过,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传递着越秀人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精神。负责本次迎新接站工作的传播学2001班高格格同学在采访时表示,志愿者们在迎新前已经做足准备工作,包括水、饮料、桌子、帐篷等物资的定量,针对人流量进行预估,开展接站培训会,明确具体流程,保证接站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同时,学校在校园内设置了服务点指示牌为新生们提供茶水和指引服务11中午12时,网络与新媒体2101班朱乐怡同学正在镜湖校区大门口进行志愿服务,在问及加入迎新志愿工作的初衷时,她说“当初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让初来乍到的我感受到了越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想通过加入迎新志愿工作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

在各学院报到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校园内的摆渡车不断往返于校门口与宿舍之间运送新生教官队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阳光下,被汗水浸透的各色志愿者马甲是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精心安排,筑牢防疫关卡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校严格执行属地疫情管控措施通过众多防疫举措,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长城”。学校严格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报到基本原则,严格出入管理,守好新生报到入校疫情防控线。在校门口保卫处利用“场所码”等技术,仔细查验进校新生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等,并做好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在入口处安排专人进行疏导,避免交通拥堵,保障交通秩序。

报到当天,学校统一安排为新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医务室林医生表示,“学校在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场地等方面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会协助学校严格把控好新生报道这一疫情防控关卡。”

 

亮点纷呈迎新彰显特色

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学校各二级学院各显神通,用心用情喜迎新生。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2003班周珂依同学通过歌曲《望》来表达中文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到来的盼望与期待国际商学院开展了新生手印盖章的打卡活动数字贸易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实用有趣的开学大礼包等待新同学开启。

稽山校区各学院充分发挥外语学院特色,呈现别样迎新活动。西方语言学院教学楼前摆放一个写有不同西方语种欢迎词的展板,吸引不少新生拍照打卡。东方语言学院贴心地给每位新同学准备了防疫包,并且呼吁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史进在采访时表示在国际局势变化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今天,语言不仅仅是一门普通的学科,更是跨文化交际的一扇窗户,他期望越秀的学子能够开阔视野、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成为有能力的跨文化交际人才。

 

美丽初秋,流光溢彩。风吹硕果,汗水凝结。大学是青春的净土,是知识的殿堂,祝愿大家能够在这方净土播下期望,在这座殿堂收获梦想。欢迎你们,2022新同学,我们在越秀相遇,也在越秀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学生传媒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