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 讲好中国故事——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中秋节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为让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绍兴市越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携手留学生教育学院举办了“青春颂百年,中秋茶香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

活动在极具中国特色的古筝表演中拉开了序幕。 “什么是中秋节?” “二十大是什么意思?”“我们的国家也有红茶,我想品尝下中国的红茶是怎么样的。”……来自也门、伊朗、土耳其、阿富汗等国家的留学生带着满满的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本次活动以中国红茶为主线,来自绍兴柯桥如意书院的袁胤老师为大家讲授了红茶的知识、红茶的故事、红茶的冲泡方法等。滇红茶作为当时换取外汇支援抗战的重要战略物资之一,为中国人民的英勇抗战起到了重要的支援作用,被传颂为“抗战茶”、“爱国茶”。品尝一杯滇红茶,忆往昔峥嵘岁月,歌颂英雄精神,激发我们的前行力量。

接着,来自也门的哈南、阿布杜拉同学深情朗诵了一首《水调歌头》,让人梦回宋朝,把中秋的气氛推向高潮。哈南说到,“我很喜欢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对各种活动都非常有兴趣。中秋节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喝茶、赏月、吃月饼,我觉得是一件很美、很开心的事情。”

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寓意着和谐、美好,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永远不变的是对家人、朋友的思念与祝福。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警官们也参与到了本次活动中,与中外师生一起学习中国茶文化、品月饼、猜灯谜。冯绮大队长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在学习中国语言的同时,感受中国文化的深厚内涵,真正成为中外文化传播的使者。

活动最后,中外师生和警官们共同在灯笼上写下了对中国的美好祝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