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李晓明副教授申报的课题《面向大规模多层网络隐特征的局部社团发现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国际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系主任、绍兴市智慧社会监测防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晓明副教授申报的课题《面向大规模多层网络隐特征的局部社团发现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此次项目是继去年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科项目立项后,再一次立项成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是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培养科学技术人才而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李晓明副教授主持的项目针对多层网络中的隐特征难以刻画、局部社团难以发现及大规模多层网络非线性,重点研究大规模多层复杂网络中社团结构挖掘方法,攻克大规模多层网络隐特征驱动的局部社团建模技术难题,揭示复杂系统中隐藏的客观规律。研究成果是恐怖组织识别和疾病防控等实际应用的重要基础。项目有望在公共及生物安全等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近年来,国际商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组织院内教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申报前做好申报动员工作,举办申报经验交流会,请高校专家在课题方向和标书撰写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目前我院国家自科项目在研2项,国家社科在研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在研多项,此次喜讯也将激励更多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