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580

9月6日,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主任江彦桥教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专家吴凤羽教授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叶兴国,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陈文涛、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高志栋、高琴波等参加了会见。

座谈会上,叶兴国校长对江彦桥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和学校的办学经验,并希望今后能与上海建桥学院、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加强交流、紧密联系、相互学习。

江彦桥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做了“构建质量保障体系,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他从“质量是民办高校的核心追求”、“新时代民办教育评价体系与模式”、“民办本科院校认证标准与程序”等4个方面分析了民办本科高校评价的现状,总结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教育评鉴中心在“民办教育谁来评价”、“选用什么评价模式”、“如何评价”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座谈期间,双方讨论热烈,就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教育审核评估、民办教育现代化治理、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校办、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