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管理力,聚焦高质量——网络传播学院党政管理人员新学年第一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9月2日上午,网络传播学院党政管理人员新学年第一课在4-21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讲,党委副书记葛丹丹和全体党政管理人员参加。

吴月齐围绕2022年中层干部暑期读书会主题关键词“高质量发展”,传达了各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着眼提升学生满意度,努力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水平。然后,她分享并带领大家研习了《毛泽东教我们学管理》一书,学习了管理者需具有的素质:一要博览群书、勤学不辍;二要胸怀坦荡、虚怀若谷;三要有深沉的忧患意识;四要有出色的组织才能;五要目光远大、见识卓越;六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七要俯首甘为孺子牛;八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九要求真务实;十要恪守信用。管理中的决策艺术:一要趋利避害、科学决策;二要集思广益、民主决策;三要抓住时机、果断决策;四要力排众议、明智决策;五要把握原则、灵活决策;六要环环相扣、缜密决策;七要不畏强暴、大胆决策;八要尊重事实、有效决策。同时,强调党政管理人员要有服务意识、规则意识和底线思维,在具体管理工作中,既要尊重规则,讲究效率,认真履行职责;又要以人为本,做好服务。同时,还要有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管理素质与能力,掌握管理的艺术,及时关注学生需求和动向,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新的学年,学院全体党政管理人员的工作做了分工细化,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通过这一课也提升了理念,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落实了责任,为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使学院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尽职尽责、通力合作,以优质高效的党政管理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推动网络传播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