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见”中文,从“新”开始——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代表见面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2022级新生更快更好得融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大家庭,尽早做好学业规划,8月12日19时,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2022级新生代表线上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新生辅导员何雯丽老师、来自浙江、江苏、福建、贵州等省内外三个专业的10名新生代表、2021级学生代表及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线上见面会,学工办副主任朱越男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朱老师⾸先简单介绍了与会人员并代表学院对新⽣的到来表⽰热烈欢迎。接着,2022级新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很荣幸也很开心能进入中文学院学习、生活。

中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陈璐同学给新生们简单介绍了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及各类平台,诚挚欢迎各位新生们的加入。

荣获了2021级新生奖学金的陈攀羽和张倩倩同学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生活、课外拓展等方面引导新生如何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并做好自己的定位和规划。陈攀羽同学希望⼤家能与室友融洽相处,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班委竞选和社团活动,在认真学习之余,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张倩倩同学希望同学们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切忌临时抱佛脚,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验。

何雯丽老师从职业规划的角度,告诫新同学们,要尽早度过迷茫期,对自己大学四年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并努力执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笑玮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家长悉心培养和对学校、学院的信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对各位同学被学校录取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假期时间了解专业,课程内容,多读学院推荐百本经典书目,提早做好学业规划。曹老师表示,在大学中要始终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热爱专业学习,多参加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寻找快乐,在有乐趣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实现个人的能力的提升。

会后来自江苏的刘畅同学发来了感言:“8月2日午时,越秀的录取通知书到了。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小步跑下楼,快递员熟稔地让我签名、拍照。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拆开这有些分量的通知书,蓝色的纸板映入眼帘,上面金色的刻字在这一刻也显得格外耀眼。裹挟着喜悦与丝丝紧张,我连忙与家人分享这份“小得意”,也认真翻阅了新生指南并购买、阅读了些推荐书目。在这次的新生代表见面会上,学姐和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等内容,在耳濡目染下,我受益匪浅。最令我难忘的便是曹老师介绍学长学姐获得的众多奖项并要求我们较早定好自己的目标。我也已在思考中定好了开学的小目标。就我自己,从高中开始便对辩论很感兴趣,暑假里也看了很多关于辩论的技巧和正规比赛的视频,所以我很希望开学后能加入学校的辩论队。当然也希望自己能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和比赛,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乐观向上,努力学习,愉快生活!”满满的激动与期待,不仅是她的心声,也是我们所有新同学的心声。

本次见面会,学院将新生始业教育前移,第一时间与新生、家长进行沟通,了解新生情况,介绍学院、专业概况等,不仅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重视,也帮助新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做准备。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