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55

9月1日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胡恬、文佳晨、程凯、黄起彦、李先翀等5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浙江参赛,并在“必答题”、“场景演练”、“救护演讲”三个环节中均获第一,最终以96.98分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取得冠军。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场比赛,经过前期激烈地角逐,浙江队在全国参赛的32支队伍中拿到决赛入场券,以复赛第二的成绩挺进总决赛。

在总决赛的比拼中,我校学生代表的浙江队顶住压力,以专业的操作、规范的程序、娴熟的动作,获得了评委们的频频点赞。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021年9月举办的大赛整整延迟了一年,而我校的参赛选手们在省、市红十字会以及学校领导们的关心支持下,刻苦训练,在指导老师们全程精细的指导下,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和实践的培训,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