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绍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课题调研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8月30日,绍兴市社科院、国际商学院就绍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课题开展联合调研活动。课题组组长、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教授带领课题组到绍兴市新昌县,就绍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课题进行会议交流及实地调研。参与调研的人员有新昌县宣传部吕纪锋副部长、绍兴市社科院李建兴副院长、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新昌县文明办、文旅局、农业农村局、部分乡镇村的代表、国际商学院相关教师。

当天上午,为深入了解新昌县偏远山区共富建设现状与问题挑战,进一步推进相关建设及试点工作计划等,吕纪锋副部长、李建兴副院长、杨小平院长及课题组成员与新昌县相关部门代表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全县共同富裕总体情况交流发言,围绕农村偏远乡镇“三农”改革,农业经济,农村乡旅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解沟通,尤其就回山镇、小将镇、东茗乡等偏远山区乡镇面临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讨论。

会上,杨小平院长提出要结合理论解决问题,从新昌县未来共同富裕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研究角度形成“新昌路经“并推广。

下午,调研组前往新昌县澄潭街道梅渚村进行实地调研,重点了解梅渚村“三农”建设的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土地规划、房屋建设、文旅宣传等内容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交流。

下一步课题组将围绕绍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行动相关内容进行其他乡镇的实地调研,更加精准地推进课题研究,形成相关研究成果。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