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赋能,感受美丽浙江——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社会实践“新时代数字浙江调查团”结合专业特色,于近日在浙江省内多市逐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数字化普及程度、应用领域等多个方面。

此次实践走访多地社区与乡村,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队员分别来到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云村社区、嘉兴市南湖区百花社区、宁波市北仑区芦江社区等多个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以及面对面的形式与当地居民就“数字化改革”进行讨论。当地居民对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成果表示认可和满意,同时提出对日益增长的数字化生活存在的忧虑及建议。队员们结合实情,充分表达见解与看法。

实践团针对此次调研走访得出的结论进行整理汇总后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走访,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生通过亲自感受数字改革带来的变化,激励自己把握数字时代脉搏,创新专业知识,灵活运用数字技术,强化数字技术赋能,为走进社会、观察分析社会现象,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积攒力量。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