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数字贸易学院走进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24日,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副院长胡建海、院长助理章帷儿实地调研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胡总等热情接待了单院长一行。

极客桥(GBI)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杭一电器转型升级而来,2014年杭一电器开始筹建极客桥创新平台,利用杭一电器原有的产业链优势,把极客思想转化为创新产品,2015年开始聚焦无人机项目,专业从事以无人机为主的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应用。胡总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品牌产品、极客桥“浙江省红十字无人机救援队”等,目前,极客桥已成功研发包括照明、广播指挥、视频监控直播、通信等系列无人机系统,应用于国内大部分省份,涵盖应急消防、公安、电力、交通、建筑等行业。

单院长对极客桥独特的企业文化表示认同,对极客桥照明、广播指挥和视频监控等无人机产品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毕业生在具备专业素质的同时,也要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真正培育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也希望在长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落实,真正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用创新创造价值,用爱心服务社会”为企业宗旨,以工业强国为己任,坚持需求导向的多学科融合型应用型创新为特色,将“用融合创新方法研发更优产品为各行业赋能”为创新研发支点,致力于无人机的融合创新行业新应用。极客桥“小型化系留式无人机+X(各类行业应用需求)+AI(后台人工智能处理)”的技术和产品体系,解决了无人机长时间滞空和无人机小型化的两大难题,为无人机大规模行业化应用开辟了全新领域。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