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30

8月29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冯丽琴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戚宏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

会议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这一著作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作为今年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广泛覆盖、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工作。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青年交流学习、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现场学习等学习内容之中,认真开展系统性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取得实效。二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实际成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动治理能力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蕴含着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这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既是认识论又是价值论,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紧密联系、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是一个完整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体系。各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汲取思想智慧,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年度工作重点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评估升硕、数字化校园、师德师风建设、新学期开学等工作。拉高标杆、查补短板、主动谋划、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