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新一轮省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校省一流学科申报建设和申硕工作,英语学院于8月27日下午组织了腾讯线上会议,邀请学科建设处、科研处魏潘潘副处长、东语学院王宗杰院长、西语学院龚茜副院长、应用外语学院曹宇晖院长、大学外语部蒋惠玲副主任和英语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等,就新一轮省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申报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英语学院陈科芳院长主持。陈院长首先介绍了新一轮省一流学科申报的通知要求和我院申报准备简况,对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和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谌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进展中的申报书内容,并就其中一些难点和问题求教专家。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首先对英语学院的申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短短时间内能将申报工作推进到目前状况实属不易,随后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如:增加理论前沿部分内容、融入跨学科相关成果、强调新文科建设理念、整合学科特点和亮点、进行对标学校的适当分析、注意文字表述的逻辑性和规范性、利用图表尽量充实内容等。陈科芳院长对与会专家表达了由衷感谢,指出专家们的这些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打磨和提升申报材料,学院将继续认真修改申报材料,力争“冲A保B”。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