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反邪处处要躬行——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0

8月16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反邪处处要躬行”社会实践团走进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视角聚焦于基层,分析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多阶层人群对于防邪拒邪的能力和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和反邪能力,从而加强社会中倡导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实践团以崇尚科学,关爱生命,维护人权,反对邪教,弘扬正气,构建和谐社会的共同目标为重点,采用了“问卷+”模式进行实践。以线上问卷调查分析数据为主,线下走访和科普相关反邪教知识为辅,更好的让人们去辨别邪教、防范邪教。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设计并拍摄趣味反邪视频进行了线上宣传,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推送精准等特点,将反邪教知识深入到社会基层,走在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打造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实践团成员还设计了反邪教宣传彩页,分发给路上的市民并对其进行科普,向路人介绍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主要骗人手法和危害,讲解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相关案例,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远离邪教的必要性,以此让大家从本质上认清邪教,认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同时,告诉群众遇到邪教时,要态度坚决,义正言辞予以拒绝,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等举报。

本次反邪教社会实践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反邪处处要躬行”社会实践团中每一位伙伴的身体力行。团队合作力量帮助实践团顺利完成了本次活动,也锻炼了成员的人际交往能力、面对困难的应变能力和对信息的归纳总结能力。宣传反邪知识,做有志青年,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我们一直在路上!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