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与认识各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睦,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8月8日,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的成员代表分别去往大理图书馆、下关街道、以及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白族扎染技艺展示点考察,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本次活动实践团以感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重点,领略中华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大理图书馆中,随处可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标语,同时各地点也有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下关街区,随处粘贴着民族大团结的宣传海报;而白族扎染技艺示范点,在传播白族文化以及与各民族相亲相爱这方面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他们将扎染进行教授与输出,也使得各民族间相互了解,更好的促进一家亲。  

此次实践活动,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在各个城市广场进行了随机抽查,分发了四十余份问卷,每一位成员在其中深刻地感受到了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深刻的了解认识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本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展开离不开网络传播学院实践团每一位有志青年的支持与认真负责。本次活动,成员们在不断调查的同时,深化了对民族团结的认识。更是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凝聚青春力量、发挥自身才能,在各民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基础上,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我国民族团结事业取得新成就!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