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 产教融合中心成员单位

发布者:陈以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621

7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以下简称“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丽水数字大厦顺利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等相关领导出席;参加仪式的有首批入驻基地服务机构代表、余杭区“专精特新” 企业代表、丽水市“专精特新”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等。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出席仪式并上台接受牌匾。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指出,“基地”的成立,旨在加快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及创新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速发展。充分肯定浙江中小企业发展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并就“基地”建设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介绍了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在已经取得全国数量第一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做精浙江样板。

丽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楼志坚介绍了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杭州的丽水数字大厦将立足自身定位,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夯实服务内涵,助力数字经济企业壮大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扎根”丽水。

根据“基地”的战略布局,“产教融合中心”以高校为抓手,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迎新链有机衔接,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企业产业需求侧协调发展。此次入选为“产教融合中心”成员单位共9家,其中我校杰出校友冯迪洋创办的“普特教育”作为唯一的企业单位入选,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8家入选的江浙高校均为全国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仪式结束后,高志栋副书记向与会领导和高校同行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并探讨交流了“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等事宜。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新文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数字贸易学院 胡建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