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蔚来绍兴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华清集团文旅总局洽谈调研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根据学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学院院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近日,中文学院院长刘家思、党委书记王海红分别与蔚来绍兴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领导、与华清集团文旅总院领导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洽谈活动。

座谈会上,刘家思院长对蔚来公司HRBP茅丽蓉及校友王松洋及华清集团文旅总局三所所长、研学运营总监吴黎明一行表示欢迎。刘院长向两企业领导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现状,介绍了学校2022届、2023届毕业生的专业及数量等具体情况,介绍了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建设和发展,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研究团队情况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

刘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学院进企业、进园区、企业进校园”,希望校企共建,围绕企业文化宣传背景下,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把专业办在新时代企业需求上,办出生命力、办出竞争力。未来,希望可以在学生就业、专业实践等方面同两家企业加深合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企业人才“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实现校企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茅丽蓉作为企业代表就公司发展现状、产品结构和专业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企业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基础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随后,双方针对如何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企业用工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就职于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2022届毕业生王松洋同学表示,企业为自己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这里自己成长迅速,进步很快。学院领导对他的进步和成长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勉励其在工作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时刻更新自己的知识与技术。

吴黎明所长介绍了华清集团文旅总局岗位招聘情况,企业针对中文学院三个专业的学生未来可打造完善的人才培养计划,可通过科学地选、用、育、留方案设计。与学院现有建设基地、学科建设、学术团队等路径,助力产教深度融合,做好对外输出、产品落地,实现校企“双向奔赴”。

学院王海红书记就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了说明,对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沟通,并对两家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我院与蔚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在企业推广、品牌宣传、新媒体运营及就业岗位需求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与华清集团文旅总院在就业实习基地签订、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化专业实习实践、剧本创作、IP设计、研学项目、文旅视频拍摄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做优做强。

暑假期间,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院长、书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以开拓增量岗位、促进毕业生就业为核心,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