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印尼文化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599

7月4日-7月8日,2022中国·印尼文化夏令营圆满结束,200余位中国和印尼老师和同学们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以及佩特拉基督教大学副校长翁丽芬、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秀珍、中文系主任韩江安、人文与创意产业学院院长杜伟·斯迪亚万一起出席了本次活动开营仪式。

葛金玲副校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对参加本次线上夏令营活动的印尼及中国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问候,并向佩特拉基督教大学老师和学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及规模。她表示,青年一代既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国印尼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拓宽视野,深切了解两国渊源,建立起深厚友谊,增进对彼此国家各领域的了解,为促进中国和印尼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欢迎疫情结束后来到中国、来到绍兴感受中国的文化。非常期待能相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美丽校园中。

夏令营期间,中国驻泗水总领馆顾景奇总领事为同学们做了《两国未来合作》的讲座,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的机会,用心感受两国文化底蕴与蓬勃的发展力量,并祝愿两校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两校的相关教师和专家学者为同学们做了《中国•印尼风土人情》、《印尼华人历史》、《印尼华人组织奋斗史》《印尼华裔奋斗史》、中国和印尼的《神话故事》、《皮影》、《武术》、《美食》、《音乐》、《舞蹈》、《服装》等10余个中国和印尼的文化讲座。两国学生以制作思维导图、做信息图等小组课题的形式对讲座内容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学习平台,让他们在润物无声中更深入地了解了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和印尼,增进了海外青年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同时为传播中国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