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帆 踏浪前行——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978

和风旭日千帆竞,筑梦启航正当时。6月28日上午,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镜湖校区镜湖剧院举行。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外教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叶兴国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教导、关心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地张开双臂去拥抱新时代。同学们所处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时代需要一大批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各类人才,只要大家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立足岗位,锐意创新,就一定可以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与国家、民族、集体同命运、共发展。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和集体的大我、融入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让小我的目标和大我的宏大目标同向同行,大家才能更好地肩负起青年的时代责任。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越秀校训。“和成育秀”的校训以及其诠释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应对毕业后面临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懂得求助。要学会及时向亲友、同学、校友、同事、师长和领导求助。在众人的帮助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母校,多支持母校。越秀已经和同学们的青春年华紧紧相连,同学们好, 越秀就好。母校会一直关注同学们的发展,为大家点赞,为大家喝彩。希望同学们也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点赞,为母校喝彩!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大家能常回家看看!

学校费君清教授宣读《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文件。共计3912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顺利获得本科学士学位,其中169位同学荣获“2022届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217位同学荣获“2022届绍兴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433位同学荣获“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典礼上,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1804班温惠君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用双语进行了发言,他说:“在未来的奋斗道路上,我们将始终坚守越秀校训精神,在振兴中华的征途上,我们将继续谱写属于越秀人的篇章!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工作生活顺利,梦想成真,祝福母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数字媒体艺术1801班学生徐雯家长廖海香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由衷感谢学校、老师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帮助学生起航人生新里程。她对全体毕业生说:”希望你们能一直心怀感恩、心怀梦想,无论将来你们有什么样的成就,无论走了多远,希望你们永远怀揣一颗对祖国、父母、母校的感恩之心,因为他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永远的避风港。”她祝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桃李芬芳,各位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导师代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余群教授希望同学们在踏上全新的人生旅程后要追求卓越,提升境界;要心平气和,不卑不亢;要与人为善,广交朋友。他在发言中说:“你们很年轻,令人羡慕。你们像早晨的太阳,朝气蓬勃。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相信,你们的未来一定是鲜花满眼,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来走一走,看一看,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墨西哥籍外籍教师ALEIDA(安蕾)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发言。她说:“在你前进的路上,对你遇到的人要友善。让良好的行动指引你走向伟大。无论你在做什么,都要有远大的目标,保持乐观。我代表越秀全体外教向你们告别,并祝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好运。”(Be kind and good to people you meet on your way up. Allow the good actions guide you as you journey to greatness. Think big thoughts and be optimistic in whatever you are doing. On behalf of the foreign teachers, I bid you farewell and wish you best of luck in your days ahead.)

200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徐培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谢之情,表示将发挥好校友作用,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明确目标,投资学习,持续坚持。并能做到善于沟通,守住底线,学会感恩。

在毕业典礼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中,毕业生代表上台接受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和行谢师礼。现场掌声不断,师生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享受毕业礼成的开心时刻。

此次毕业典礼还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2022届毕业生、家长、校友、老师及各界朋友通过线上实时观看,感受毕业典礼的浓厚氛围和母校对他们寄予的厚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2届学子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成就优秀的自己。

     祝大家毕业快乐!

文:吴一凡/图:傅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