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英语学院领导走访山形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0

6月24日下午,英语学院院长陈科芳、翻译系主任谌莉、副主任陈扬一行走访调研了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山形科技陈佳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此举践行了“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为我院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创业岗位。

陈院长一行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她首先向企业一直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陈院长又从办学历史、学科实力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英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会上她表达了企业以检验方的视角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希望,以此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改进,提升毕业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此外,她也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语言服务与科技的融合,实现共赢的同时助力社会发展。

陈总经理代表公司致辞,山形科技公司是由日本山形集团成立的专注于文档本地化领域的专业公司。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从事产品说明书及产品目录的制作和多语言翻译。绍兴山形科技有限公司以深厚的传统业务经验为基础,坚持科技创新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源动力,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对话系统、区块链应用技术、数字展览展示、数字化智慧管理系统等相关产品,力求打造行业新生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探索前行。她表示公司和学校的合作已经持续数年,学校为企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越秀学生给企业留下了“务实、肯干”的印象,期待未来能够不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模式。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