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仪式暨暑期安全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0

6月24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2号楼106教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外国留学生结业仪式暨暑期安全会议。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教师代表陈艳丽、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绍兴市越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沈瑛和民警陈雪瑛出席,由留学生教育学院综合办主任周瑜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佳平副院长讲话。她先回顾了本学期留学生的一些重要活动,认为虽有疫情影响,但是留学生们的精神面貌良好,参与活动积极。不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类中外交流活动,还积极参与地方服务,例如进行“反诈宣传”,去往热诚小学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此外,大家还积极参加了绍兴市政府组织的“友城大会”、教育部语合中心的“汉语桥”项目等,了解绍兴的历史、经济与文化。随后,她对本学期外国留学生的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希望留学生们能珍惜当下,学到更多的本领为今后的就业增加砝码。

绍兴市越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沈瑛就本学期我校留学生的表现和在绍生活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说,我校留学生本学期表现非常优秀,不仅没有出现违法乱纪事件,而且还积极配合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相关工作,像也门学生欧曼尔用自己的语言优势,拍摄反诈视频,让在绍的外籍人士对网络诈骗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他还特别感谢欧曼尔在内的7名留学生,因这些留学生心系绍兴和谐与安全,力所能及地参与了很多宣传活动,为周围的外籍人士带去了必要及时的安全知识。沈队长还就一些日常生活事项为留学们开展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安全教育课堂。希望留学生们“入乡随俗”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防范上当受骗或受到不法分子的侵害,有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的意识及能力。

随后,沈瑛我校7名留学生颁发“向阳花义警”证书,感谢留学们在反诈宣传、消防宣传、交通宣传、禁毒宣传等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进行表彰。

会议最后由办公室主任周瑜就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注意事项对留学生展开了培训,希望留学生们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和充实的假期。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