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数字贸易产业学院” 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535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真正实现赋能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目标,6月22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10-314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盘石数字人才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武鹏、营销总监潘铖、运营经理范韦罕、普特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买马、院校合作负责人陈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副院长胡建海、院长助理章帷儿、党委副书记赵莹共同出席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叶兴国校长对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我校十分重视“政校企协同、产学研融合”育人机制的建立,希望能利用我校16个语种的语言优势,培养具有数字贸易服务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为浙江省数字经济1号工程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学校也会全力支持数字贸易产业学院的建设,希望校企双方能真正实现特色培育目标,互惠双赢。

盘石数字人才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武鹏对叶校长的接见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盘石集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盘石集团业务包括SaaS云、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出海、服务国外金融体系、直播电商运营、新消费、数字人才教育等新兴板块。目前集团正在积极申报新的职业工种,并参与到国标的建设及对教材题库的补充工作中,未来双方在共建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可以联合开展,在电子竞技运营师、大数据分析师、全媒体营销师等方向上共同发力,有更多的项目落地,真正实现共享共赢。

随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院长叶兴国与盘石数字人才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武鹏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未来双方能展开更为密切和广泛的合作,系统化、常态化推动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相关工作,真正实现“政校企协同、产学研融合”,助推浙江数字经济浪潮的进一步发展。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