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年大学生智力与热情的碰撞 ——记应用外语学院第二次中日学生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15日下午,在我院应用日语系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福祉综合学部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次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城西国际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宫伟教授、福祉综合学部学科长小川教授、研究科长清水老师以及城西国际大学学生、应用外语学院曹宇晖院长、胡燕静副院长、应用日语系韩永哲主任、王金芝主任、陈波桥老师以及应用日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城西国际大学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曹宇晖院长致辞,强调我们的交流项目并没有因疫情而“停摆”,双方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在首次交流会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期待两校继续跨越时空的障碍,应对挑战,一起向未来,共同携手谱写好国际教育交流新篇章。

(曹宇晖院长致辞)

福祉综合学部学科长小川教授在致辞中对我院老师的积极筹备、学生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期待能继续创造机会、深化交流。

紧接着,中日学生代表介绍自己的一日生活和学校环境。

(学生代表用PPT介绍一日生活)

随后,两校学生进行智力小游戏、自由问答等活动。双方学生就中日常识、亚文化等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交流。

(城西国际大学交流活动现场)

最后,胡燕静副院长、清水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感谢双方师生的共同努力、精心准备,期待双方能在后疫情时代保持友好往来,继续深入开展多元多维交流与合作。

应用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