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联培研究生入学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736

6月17日上午,浙江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董颖、浙江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思静一行以及2021级联合培养研究生抵达我校。

会议伊始,我校科研处处长余玲老师表达了对浙江科技学院老师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她表示越秀将加强管理,确保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管理质量。同时希望通过申硕的机遇抓好学校的内部建设,迎接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尽早实现创办中国民办高校双一流的目标。

随后,两边学校就“研究生论文选题及论文撰写”及“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两大主题展开讨论。浙江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董颖老师对我校的安排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发挥国际商学院专业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的特色,在人才建设的过程中多与政企合作,才能更好地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建设。陈思静副院长提出了两点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一是研究生的管理过程要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培训。二是研究生导师要重视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目的,加强对培养过程的重视。

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点负责人孟祺老师对两位院长的讲话进行补充,针对研究生群体普遍存在的拖延的问题,提议每周举行例会,在例会中加快科研进度从而解决拖延问题。最后,许海平老师提出,研究生导师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学生,在加强对学生监督管理的同时也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

会议最后,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表示会加强研究生管理,确保研究生质量,并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