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书记访企拓岗 助力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为深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6月15日下午,学校校长叶兴国带队赴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克飞、董事胡叶娜等参加座谈,学校副校长陈文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学生处副处长朱小华等陪同调研。

 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和推广,总部位于绍兴市柯桥经济开发区。极客桥以“用爱心服务社会,用创新照亮未来”为企业宗旨,以工业强国为己任,致力于无人机的行业应用。目前,极客桥已成功研发包括照明、广播指挥、视频监控直播、通信等系列无人机系统,应用于国内大部分省份,涵盖应急消防、公安、电力、交通、建筑等行业。

在极客桥一楼展厅,叶兴国一行听取了极客桥公司发展历史、极客桥品牌产品--国内首创的便携式照明无人机,极客桥“浙江省红十字无人机救援队”、极客桥“党员突击队”等应急救援行动,参加贺州水上救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照亮石家庄黄庄隔离现场等英雄事迹。2020年春节,极客桥照明无人机成功点亮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为战胜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座谈会上,叶兴国校长首先就极客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极客桥独特的、党建引领的企业文化感到惊喜,对极客桥照明、广播指挥和视频监控等无人机产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些创新产品实用性强,应用特别接地气。

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以长期形成的良好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把毕业生就业、跨进电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业共建、实习实训等方面落到实处,建立常态化互动合作渠道,加强交流与合作。


5月19日上午,学校费君清教授带队赴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进行走访调研。浙江七色彩虹控股集团总经理杨宝林、副总经理徐国庆等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副处长朱小华等陪同调研。

费君清教授一行参观了浙江七色彩虹的创办历史、企业文化、产品线及荣誉墙,对浙江七色彩虹良好的发展表示祝贺。座谈会上,费君清教授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学校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生源情况。会上大家讨论了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和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与会同志达成一致意见,建立校企协同沟通渠道,加强校园招聘、就业实习基地、应用型人才培养等促就业工作。

 

6月7日上午,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带队赴喜临门家具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兴忠、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董野,喜临门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洪亮、招聘管理部副总监赵慧敏、IBC日韩业务部总监陈国英(校友)等参加座谈,学校副校长陈文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副处长朱小华等陪同调研。

魏小琳常务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喜临门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荣誉、家具产品等,对喜临门股份有限公司良好的发展表示祝贺。座谈会上,魏小琳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校的建设情况、学校的学科分布专业建设,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荣誉。喜临门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洪亮介绍喜临门企业发展历程、人才岗位需求、毕业生入职培养机制,并且从就业角度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两位校友也分别从自身职业发展角度,阐述了相应的岗位具体要求,分享自己职业成长的心得,同时以越秀学姐的身份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明确自身兴趣方向、重视相关实习实践经历等建议。越城区人社局分管领导表示,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越秀优秀的学子留在绍兴,促进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企业能够多多吸纳在绍高校毕业生,与高校多沟通多联系。

会上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进一步加强校政企业务对接、拓展合作空间,把毕业生就业招聘、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落到实处,建立常态化互动沟通渠道,加强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