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开展阿拉伯文化体验周之曼妙午后活动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40

人间即风味,美食即相逢。在儿童节与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我院阿语系为疫情下仍能努力刻苦学习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佳节美食。

本次活动是在东方语言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由阿语系外教穆罕默德和阿语系主任马小明老师一起精心指导的一次阿拉伯饮食文化沙龙体验。这次活动发扬了我院阿拉伯语专业寓教于乐的教学特色,增进阿语系学生对阿拉伯饮食文化的了解和对语言学习的热爱之情,阿语系19、20、21级学生分批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寻着独特的香料香气,同学们汇聚一堂。外教穆罕默德老师早早地为大家准备好了阿拉伯特色美食,椰枣、甜品、奶茶、阿拉伯咖啡、以及“沙威玛”鸡肉卷饼等。

袅娜少女羞,岁月无忧愁。阿语系学生一边咀嚼着美食、品味着咖啡,一边欣赏着同窗的阿拉伯舞蹈,她们穿着阿拉伯特色服饰,伴着美妙动听的阿拉伯音乐翩翩起舞,舞步蹁跹交织着神秘、优雅,大家享受其中,静静欣赏美好。

多才多艺的穆罕默德博士通过引导与启发式教学,生动形象地用阿拉伯语对“沙威玛”卷饼的制作所需食材、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动手体验制作并在过程中耐心指导。

此次沙龙教学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缓解了大家疫情下的焦虑情绪,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在玩中乐,在乐中学,彼此熟悉了解,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阿拉伯文化的魅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用照片记录下了这一美好时刻。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