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81

6月8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丁国建,境外人员服务管理大队大队长赵鑫国,越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冯绮等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外籍教师与外国留学生管理情况,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保卫处处长张晓波、保卫处副处长俞志军、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留学生教育学院院办主任周瑜等一同参与了座谈会。

葛金玲首先代表学校对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直以来对越秀涉外工作的支持、帮助与指导。她简要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整体情况,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留学生招生,国际交流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葛金玲表示,越秀国际化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支持与指导,衷心感谢的同时,表示我校会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强化外事无小事的意识,细致精致极致的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

丁国建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在学校先进办学理念指引下,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管理经验。二是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希望能与我校加强指导联系,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交流与合作方式,提升合作空间。丁国建表示,市出入境管理局从职能范围,支持越秀在外籍人才引进、留学生招收、国际项目合作等领域的发展。希望越秀能更好地在绍兴的教育经济文化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王景处长及王佳平副院长分别汇报了外籍教师与外国留学生概况及管理办法、管理机制、目前疫情防控带来的难点与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座谈中,大家就非法就业、外籍人员异动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我校将不断提升外籍教师与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强与绍兴市公安局入境管理局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我校外籍人员管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