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23

5月31日上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校长叶兴国、学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的要求,通报本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叶兴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但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尤其重要、十分必要。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平安校园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压实责任,落实举措,确保校园安定有序和谐。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升对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认识,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紧扣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抓好师生教育引导和阵地建设管理。三是加强日常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格的管理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树立风险意识、加强底线思维,同时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合理诉求。四是巩固一岗双责,落实隐患排查。进一步健全巩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稳定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动态预警机制。五是要提升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学校要继续从安全教育入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及时正确处置相关问题。

高志栋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叶校长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梳理研判安全隐患;要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整改到位;要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