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走进江南水乡绍兴——衣食住行艺”结营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45

5月2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的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走进江南水乡绍兴——衣食住行艺”体验营结营仪式在学校稽山校区举行,参加本次体验营的150余名学员通过汉语桥官网进行线上观看。

我校副校长葛金玲、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宣传部部长冯丽琴、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和部分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结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葛金玲副校长在结营致辞中表示,在此次线上体验营项目中,学员们通过各类课程了解了绍兴这座古老有魅力的城市,通过线上活动体验到了书法的博大精深、越剧的抒情婉转,通过与中国语伴的互动交流感受到了当代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和中国的快速发展。希望学员们能以此为契机,勇攀汉语学习高峰,让汉语助力自己的梦想和未来。她希望学员们将学到的汉语知识、了解到的中华文化和中国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国际友人,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全体与会者共同欣赏了此次体验营的成果展示,回顾了一周以来线上学习的精彩瞬间和丰硕成果。通过视频,很多学员用汉语介绍了自己的家、自己家乡的美食,演唱了自己喜欢的中文歌曲,有的学员还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学员们用流利的汉语、清晰的图像以及优美的文字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以及这一周以来获得的收获。

最后,学员代表们分享了她们本次学习的收获与感受。来自日本京都女子大学的小岛爱鹿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中国的地方文化,认识了绍兴这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她会更努力地学习汉语,以后可以实地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来自印尼佩特拉基督教大学的陈慧芬认为本次体验营的活动非常精彩,录播课程和直播课程都非常有意思,布置的作业也很有趣,让她越来越喜欢汉语。来自泰国华侨崇圣大学的赵雅琪表达了对老师和语伴的感谢,也感谢这个平台让她可以认识这么多外国朋友,来自各国的青年因为汉语相聚在一起,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来自泰国清迈皇家大学的刘诗琪觉得本次体验营非常圆满,不仅提高了她的汉语水平,也让她在线上实现了在中国旅行的愿望。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海外青年学生搭建了高质量的学习平台,让他们在润物无声中更深入地了解了立体、全面、真实的绍兴和中国,增进了海外青年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为传播绍兴文化和中国文化、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了积极作用。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