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法式风情、共度浪漫初夏——应用外语学院举办“法语风情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后疫情时代学生校内第二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搭建跨文化交流空间,应用外语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缤纷时光”主题文化活动。其中应用法语系开展了“法语风情月”系列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法语经典电影展映、法式滚球趣味赛、草地音乐野餐会、“青声习语”法语诵读比赛等,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提升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同和专业学习的兴趣。

法式滚球于1907年正式诞生于法国南部小镇La Ciotat后,因为规则简单、运动量低而成为了法国老少皆宜、大街小巷里的全民运动。趣味赛中,同学们得以了解这项风靡法国的球类活动,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到了法式风情和运动趣味。法语电影展映活动中,各班统一播放了幽默而不失深刻的法国电影《贝利叶一家》,同学们在欢笑中了解了成长与独立的意义,感受到了为梦想而克服困难、不懈努力的精神。

草地音乐野餐会则是“法语风情月”的第三场活动。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精致可口的下午茶点心。随着同学们陆续到场,本次音乐野餐会正式开始。琳琅满目的野餐甜品首先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前来,在明媚的阳光下与甜品台来了个师生大合照。

歌曲演唱环节20应法2班唐雨弦和周玲珠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法国经典香颂《Je ne veux pas travailler》、《Je ne serai jamais ta Parisienne》,20应法1班郝雅婷同学献唱了《La vie en rose》、《Someone like you 》,薛瑶同学演唱了《Coco calin》,在缓缓流淌的慵懒歌声中,同学们三三两两闲谈、游戏、不亦乐乎。21应法2班方杰、黄佳伟同学则伴着吉他自弹自唱《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忘记时间》、《白羊》等歌曲,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

在严格遵循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应用外语学院本次“法语风情月”系列活动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享受课余时间、感受专业风情、展示风采个性,及增进师生友谊的机会。在因疫情而充满不确定的时光里,努力为同学们制造当下的浪漫与确幸,体验文化,感受初夏美好时光。

文:方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