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期中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39

为了充分了解我校学生的学习情况,征集学生对学风建设月活动以及学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推进“学生以学为主”的习惯养成,畅通沟通渠道,提高学生满意度,5月18日和5月19日下午学生处分别在稽山校区和镜湖校区举办了2021-2022学年春学期学风建设期中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方奇超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图书馆副馆长王芳、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学生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汪莲华介绍了学校2022年春学期开展的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情况,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图书馆王芳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藏书情况,并对近期图书馆开展的系列读书荐书活动进行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当下通过读书的方式充实自己、积淀自己、提高自己。

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近期学院,班级的学风情况以及开展的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提出了同学们希望在学习、生活、考研导师、学科竞赛指导、图书馆利用等方面能够有更多帮助。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并对相关问题给与回复和建议,对牵涉到其他部门的问题予以记录并将转达。

学校党委高志栋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建议可以通过举办午餐会、沙龙等活动来拓展师生交流形式,学生范围可以更广泛。高书记分享了如何更好学习的三点建议和要求: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以此来沉淀积累知识。

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用“你的大学决定你的眼界”、“你的环境决定你的味觉”、“你的思想决定你的品质”三句话告诫同学们切勿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善于思考。他表示,学生处会根据今天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认真总结,研讨改善举措,希望广大同学关注越秀微学工平台,通过学生处邮箱等形式,增进师生交流,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