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绍兴第四届国际友城大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494

5月19日,以“与世界携手 促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绍兴第四届国际友城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本次会议设置了1个绍兴主会场和31个分会场,6个国家的15个友城通过视频连线参会。绍兴和各国际友城在线签署并发布了《绍兴倡议》,就深化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互鉴、倡导民生保障、推进绿色发展达成共识,推动务实合作。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副处长徐瑛,以及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为高校对外交流代表,葛金玲副校长介绍了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文交流国际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国(境)外合作交流的情况。学校与35个国家和地区的178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有6年位列“浙江省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1名,被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学校作为一所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外语类高校,将秉承中外人文交流使命,努力成为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浙江文化“走出去”的重要阵地,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越秀力量、体现越秀担当。

在本次大会中葛金玲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签订教师培训协议,与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学校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的合作奠定夯实的基础。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