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教育专题会议在越秀举行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15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研判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问题态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518日,全市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教育专题会议在越秀举行绍兴市教育局、公安局、国安局、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与在绍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就接下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明确了任务重点和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各高校要统一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意识形态”“宣传引领”“舆情信息”等方面关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要常学常新,领悟到位,构建全局抓意识形态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工作协同,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避免重大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加强分析研判,要坚持创新引领,既要认认真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宗旨,守底线,防风险,补短板。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强化风险意识构建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清单、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加强对网络舆情动态的监管,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公安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国安局相关负责人就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作专题形势教育


胡霞琴/文 傅建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