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外籍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526

5月12日下午,2022年上半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工作会议在稽山校区E-202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葛金玲、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外教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

会议伊始,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瑛就学校的外籍教师整体情况,各二级学院/部的需求人数、续聘新聘外籍教师的手续办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2021-2022学年外教教学工作量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王景处长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籍教师薪酬调整实施细则》等文件的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征求各二级学院/部的意见和建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总结了本单位外籍教师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对于如何解决疫情时期外籍教师招聘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副校长葛金玲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作了相关总结发言。她针对外籍教师工作的艰难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外教的招聘工作是各二级学院/部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共同职责,要高度重视外籍教师工作,目标一致共同努力;二是如何去引进外籍教师是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为外国类院校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主动寻找突破口;三是鼓励大力引进高层次外教,举措明确,薪酬待遇可实行一人一议。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