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智能云网+5G”校园双域专网在越秀落地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330

5月1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在越秀镜湖校区举行校园5G双域专网共创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学校费君清教授,校长助理王建忠,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向东,绍兴移动副总经理周海松等领导出席仪式,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和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副总经理鲁国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仪式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琴波主持。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5G校园双域专网是全省首次采用5G 2B2C UPF+智能云网+零信任安全产品组合模式,融合智能算力网络和5G MEC切片两大关键技术打造的校园专网。双方自2021年暑假开始研究“入驻式”校园5G专网技术方案,并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测试。基于该校园专网,注册该服务的师生无论身处校园内外,无需任何配置即可通过5G手机同时访问校园内网和公网,充分发挥5G网络和智能专线安全和高速率的优势,访问校园内资源更加便捷。零信任安全中心可对用户信息进行认证,实现网络攻击防护、最小化权限管理、访问日志审计、接入留痕溯源,保障用户终端与内网系统安全。

校园5G双域专网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提升师生满意度的重点信息化项目之一。学校校园网内有各类网络服务系统以及丰富的数字教学资源,之前用户在校外登录校园网时,不仅使用地点受限,网速还受接入用户数、带宽等影响。如今全省首个“入驻式”5G校园双域专网的落地,实现了校园服务和学习“无边界”,师生们可以无感知无障碍地访问学校网,同时数据安全具有可靠保障。

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我校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校企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能力,也为我校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提供新动能。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