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培训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20

56日下午我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培训会在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爱芬我校费君清教授出席会议学校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党委书记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长冯丽琴主持

会上黄爱芬副部长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师生的网络素养》的主题讲座讲座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绍兴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对单位而言要坚持“一个根本原则”(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压实“两个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对个人而言要把握“三字经”(险、难、善)、提升“两种能力”(网络舆情处置能力、媒体沟通能力)。她还就新形势下高校师生网络素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三个意识网络意识、媒体意识、安全意识);二是守好三条底线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三是发挥三个作用(正面宣传、评论引导、服务社会)。

学校费君清教授在主题报告中总结了我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要求。他表示,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不断提升新闻引导力、多形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高质量做好校庆暨亚洲校长论坛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民办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费君清教授就切实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二是强化阵地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协同推进,深化“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价值引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五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六是加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积极探索融媒体一体化格局。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符琪衔 景雨欣/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詹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