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书法门诊高校行” 暨“兰亭书法学堂” 授牌仪式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629

4月29日下午,“书法门诊高校行”暨“兰亭书法学堂” 授牌仪式在我校稽山校区大学生艺术实践中心举办。

越城区人大副主任钱伟平、我校副校长葛金玲、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刘小华、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叶玲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还邀请到了绍兴市书法家协会、越城区名仕书画院相关书画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中,绍兴文理学院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传承基地副主任陈文龙先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兰亭书法学堂”和“书法门诊高校行”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各高校鼓励学生学习传承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刘小华先生与我校葛金玲副校长进行了“兰亭书法学堂”授牌仪式,同时刘院长还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以及书写套装赠送给了我校艺术学院。

区人大副主任钱伟平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在越秀建立和扩大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教育传播体系,在越秀打造书法艺术文化景点IP,将传统的书法艺术与互联网接轨,要促进越秀与稽山社区深化书法艺术交流合作,并以此更好地提高越秀师生的文化素养,培养绍兴优秀文化人才,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灌输新鲜血液。

仪式后,艺术家们现场提笔创作书画作品,泼墨挥毫,与越秀师生一起进行了现场书法点评、书画联合创作,气氛十分热烈,留下了不少珍贵墨宝。

日后,我校将依托“兰亭书法学堂”进一步发挥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化传播中的特殊作用。

艺术学院供稿 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摄影部 陈芳 潘佳琪